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无锡惠山:学好用好本土影视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3 15:17:00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把“看红影,学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把党史教育课堂搬进电影院、社区、校园等,播放包括《永不消逝的电波》、《烈火中永生》等在内的红色“四史”电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充分利用江苏本土影视作品,组织观看《守岛人》《童年周恩来》《百炼成钢》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永葆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把“看红影,学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把党史教育课堂搬进电影院、社区、校园等,播放包括《永不消逝的电波》、《烈火中永生》等在内的红色“四史”电影。同时,依托学习强国、梦想惠开等新媒体平台,开展“e起学党史”,开辟专栏,推送《百炼成钢》等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和纪录片,每日连载播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掌上”学习,打造“自带流量的移动党课”。各基层党组织开辟“红色影厅”,播放经典红色影片,通过引导党员群众充分感受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在光影纪实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形成观红影、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前洲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电影《守岛人》,并开展了交流讨论。来自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被王继才夫妇的初心、磨砺和坚守以及其中所传达的种种真挚情感打动。大家在讨论交流中表示:基层应当以人民群众为家,与“急难愁盼”相伴;应当学习弘扬王继才夫妇爱国奉献精神,激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应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应当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王继才夫妇的事迹,彰显了基层干部不忘初心、忠诚使命,争做新时代爱国奉献奋斗者的决心,在全体基层乃至社会各界,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玉祁街道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电影《守岛人》《童年周恩来》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开展以“观看红色电影,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集中观影活动。观影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党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体会到世上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集中观影后,部分党组织通过学习交流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分享心得体会,党员们轮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党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玉祁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再次受到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微视频《青城导社》,以糜文溶为代表的有志青年们坚守“牺牲、奋斗、实践、诚朴、坚持”真理,为无锡地区党组织建立以及培养人才,引起了广大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第一党小组组长黄国栋感言:做足沉淀“苦工”,别问是劫是缘,只不过是为了厚积薄发、行稳致远。糜文溶因生活所迫,只身来到上海接受新思想洗礼。最困难的时候也许是离成功最近的距离。在“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新时代财政理念指导下,财政工作者始终坚守新思想理论武装,立足“两个大局”,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增强服务意识,潜心专研提升服务技能,为惠山转型崛起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阳山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胡炯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要以史为镜,照亮“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恒心;要以史为炬,点亮“矢志不渝践行使命”的初心;要以史为师,厚植“开创辉煌开启未来”的决心。大家表示将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力用情为民办好实事,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区信访局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电影《守岛人》,追寻“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动人故事,感悟赤诚初心、传承“守岛精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吴向明看完电影后说道:“守岛人用坚守和执着带给我们这些平凡人很多力量,信访干部们要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恪守职责、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中为续写惠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通过观看,信访干部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拥有这么美好的生活,要感谢王继才与王仕花夫妻这样负重前行的平凡英雄。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