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以学促行 多点发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3 15:19:00
惠山集聚区把党史教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动力。“十四五”期间,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持续优化空间布局、用地规划和产业结构。

  学史力行,实干惠民。惠山集聚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学促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始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抓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高起点规划。惠山集聚区把党史教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动力。“十四五”期间,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持续优化空间布局、用地规划和产业结构。上半年调整确定了园区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过渡性规划),目前在经省政府批准实施过程中。完成集聚区4号、6号、9号、10号、14号、15号、25号地块及消防用地、环卫用地等共1260亩建设用地预留区调整工作。完成固立得、金卫星等产业项目及核心区一二三支路,北洲路东延地块征地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高标准建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学好党史,就必须坚持实干为要、民生为本。惠山集聚区树立务求精细、争创精品的目标,双核双门户”综合服务核为纲。上半年惠玉大道、邓北路一期已竣工通车;标准厂房二期项目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绿化景观及水生态治理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北洲路东延工程目前正在路基施工,计划年底前竣工通车;人才公寓、科创大楼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争取年底完成基础地坪;核心区一支路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核心区二、三支路正在招标过程中。

  三是高效率拆迁。惠山集聚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拆迁清零步伐。会同前洲街道拆迁办、友联村、黄石街村委,根据逐个清零工作方案,竭尽全力、紧抓不放。上半年完成邓北路以西两个钉子户的拆迁工作,实现地块清零,完成邓北路以东2户住宅签约,2户非住宅签约,邓北路以东住宅和非住宅腾房拆除面积11000㎡。

  四是高要求管理。惠山集聚区坚持以学促行,强化职能办实事,以着力提升园区城市面貌、改善园区环境为目标,通过“白+黑”"5+2"工作模式及长效化管理机制,加大扬尘治理、偷倒垃圾、乱停车等问题的查处力度,确保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状态上再提振,工作标准再提升,工作统筹再提优。

  惠山集聚区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效,围绕项目建设、城市拆迁、园区管理等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队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