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民呼我为、民忧我解,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3 15:13:00
今年4月,张先生在某工地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胸12锥体压缩性骨折。住院期间,工地分包老板先行支付医药费及生活费2万余元,出院后张先生就后续医药、治疗、康复等费用多次提出与分包老板协商,但后者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见面,回避此事。

  自己的工伤保险赔偿一直得不到工作单位的正面回复,又四处碰壁,不知如何处理时,你会怎么办?张先生就因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到长安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不仅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还得到了自己应有的赔偿。为表示对长安司法所的衷心感谢,张先生特地送来了“为民排忧、心系百姓”这面锦旗。下面我们来看一看,锦旗背后的故事......

  掌握案情 快速响应

  今年4月,张先生在某工地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胸12锥体压缩性骨折。住院期间,工地分包老板先行支付医药费及生活费2万余元,出院后张先生就后续医药、治疗、康复等费用多次提出与分包老板协商,但后者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见面,回避此事。

  协商无果,而此时正值河南洪灾,张先生无奈之下携妻儿从河南老家来到长安司法所寻求帮助,讨要说法。工作人员听取了张先生的诉求后,先是耐心细致对其进行情绪疏导,后又对张先生家中遭受洪水灾情进行了关怀慰问,并表示“一定给出一个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

  法理结合 促成和解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工地负责人仔细剖析该起事故原因,说服分包老板配合受伤工人进行工伤鉴定,并就后续治疗费用、务工补偿等一系列问题作进一步理清。而此时又恰逢疫情蔓延时期,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均被编入疫情防控志愿组,下沉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调解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争分夺秒在好做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多次奔赴施工现场与分包老板进行洽谈,详细解读《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规定并提供专业意见,明确等级伤残赔偿范围和标准,并向当事人逐一宣讲国家劳动法规及相关政策,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就赔偿事宜列出合理可行的赔偿方案。

  握手言和 圆满结案

  经多番调解,最终双方互谅互解达成工伤赔付协议,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共涉及后续治疗及误工费等9万元,被申请人如期按照协议约定内容履行了付款义务,双方对本次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临走时,张先生再次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谢谢,谢谢,我的心终于落定了!”

  台风已过,疫情必散,风雨里我们同舟共济,困难中我们守望相助。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百姓对基层工作人员的感谢和信任,更是对基层工作的极大支持与鼓励,而这仅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例子。我们将始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