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你讲我听”晓民声 解忧解难暖民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9 16:05:00
市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并回复了居民代表的建议,并对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对于居民所提出的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徐代表表示将和相关部门联系,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8月18日上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和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来到无锡市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长宁社区开展“两进两问”座谈会,惠山区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以及相关领导陪同,现场耐心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心声,从多个方面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聚焦实际问题,切实帮助居民解忧解难办实事,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倾听“民声”话“民生”

  座谈会现场,市人大代表与居民代表进行了轻松、密切的交流,双方就如何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等民生问题交换了意见。“现在小区整体环境设施都得到了提升,生活也更加便利,但是停车难还是我们老小区的一个老大难……”会中,居民代表们向徐一平代表提出,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每年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小区环境保持得很好,但长宁苑作为建成15年之久的老小区,许多原先的规划和硬件无法满足现在居民的生活需要。一是小区车辆多但车位少,乱停车、堵车情况常有发生,此外家家户户都有的电动车需要更多的停放和充电空间,这都困扰着居民,希望可以尽快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和充电桩;二是长宁苑四、五、六区沿河围墙铁栅栏经过多年风吹日晒,生锈腐坏,不但影响市容市貌,更是造成了安全隐患;三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的休闲设施无法满足居民需要,希望可以在长宁苑三区和市民广场重新规划和增设休闲设施。

  践行“担当”促“作为”

  慧从民来,惠及民生。“大家的建议十分宝贵,握指成拳,只有大家共同为建言献策,社区治理才会越来越好。”市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并回复了居民代表的建议,并对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对于居民所提出的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徐代表表示将和相关部门联系,尽快给出解决方案。本次人大代表“两进两问”活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群众们之间的沟通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畅通了渠道。通过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民意“声声不息”,也让群众们充分体会到人民选举的代表是在真心解民意、真切办实事,让担当作为看得见,使得群众对代表工作的理解和满意度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