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用脚步丈量惠开 用心灵感悟新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9 16:01:0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开展“用脚步丈量惠开,用心灵感悟新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建设,展示惠开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开展“用脚步丈量惠开,用心灵感悟新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建设,展示惠开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大脚板”踩实文明城市创建路

  走进政和大道旁的吴韵路,一路上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开区(长安街道)将惠山新城内主要主次干道在明确路长制的基础上,按路段划分,设立文明路段长。首批由区管领导干部、经开区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各园区(中心)副总以上领导担任,由路段长亲自开展志愿服务巡查、检查、督查。各领导干部用“钉钉子”的“大脚板”精神扎实作风,每两周至少对所辖路段来回巡查一次,通过骑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慢慢走、细细查”,对重点路段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导,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督查做”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这边路上乱停车要赶紧落实整改,早点恢复交通秩序,方便居民出行。”巡查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主次干道测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以乱停车、绿化带垃圾、绿化枯死、道板砖窨井盖破损、广告牌破损、商业店铺乱扔垃圾、乱晾晒、出店经营、张贴喷涂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和问题为检查重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惠开领导干部“不松劲、不歇脚”,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一处,销号一笔。通过“一线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从细处着眼推动整改长效,一项项抓对照,一项项抓攻关,一项项抓落实,并深入推进“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的文明理念,引导全民参与创文。

  “一盘棋”推进闭环整改见实效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经开区(长安街道)精心组织,形成上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闭环。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定点拍照加简介的形式,及时以OA或微信等方式报送文明城市创建专班,由专班立即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整改完毕后以OA邮件形式回复文明路段长,及时反馈,做到问题督查、反馈整改前后贯通,推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经开区(长安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相结合,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惠民生,以创建塑新风,推动“创文”常态长效。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