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一男子以售卖口罩为由进行网络诈骗获刑四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24 11:05:00
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人民法院24日消息,日前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的案件,被告人获刑四年。

  图为庭审现场。都兰县人民法院供图鲁丹阳摄

  中新网西宁3月24日电(鲁丹阳李婷)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人民法院24日消息,日前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的案件,被告人获刑四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一罩难求”的窘境,很多人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社交平台寻求口罩供应商。被告人张某某(男,无业)为了骗取钱财,瞄准违法犯罪这个“商机”,产生了以售卖口罩为由进行网络诈骗的念头,其盗用湖北省仙桃市华夏服饰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口罩图片等相关资料,骗取被害人白某某、马某某等人的信任,先后骗取购买口罩款共计105972元人民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结合已足额退赔了各被害人的的损失,又自愿认罪、悔罪等情节,依法判处被告张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都兰县人民法院提醒广大网民,疫情期间要采取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物资,不要轻信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的售卖信息。同时,也呼吁每一位公民遵纪守法,助力抗“疫”,共克时艰。(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