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宁夏一县委书记受贿逾千万 一审获刑1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18 10:38:00
记者17日从云南省昆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昆明市共108718名党员投入到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出一批优秀干部,已有26名科级干部获提拔,另有342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

  疫情期间,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宣判。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银川3月17日电 (杨迪)3月17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马志宏犯受贿罪一案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依法追缴被告人马志宏的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上缴国库。

  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查明,自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马志宏利用担任泾源县县长及县委书记、固原市副市长及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85次非法收受25个单位或个人所送人民币991.9129万元、0.2万美元、总价值人民币138.8467万元的两套房屋和停车位1个,共计人民币1132.0172万元。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马志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1132.0172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系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马志宏在提起公诉前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赃,避免、减少损害结果的发生,且在审查起诉期间认罪认罚,签署具结书,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据此判决:被告人马志宏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依法追缴被告人马志宏的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上缴国库。(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