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交通能源 > 正文

河北清河一男子故意纵火引燃数辆轿车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18 10:32:00
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8日透露,3月14日,清河县一男子故意纵火引燃数辆汽车,警方迅速出击,仅用5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抓获。目前,任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现场7辆轿车被引燃,损毁严重。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邢台3月1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8日透露,3月14日,清河县一男子故意纵火引燃数辆汽车,警方迅速出击,仅用5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抓获。目前,任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任某某被警方抓获。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3月14日5时许,清河县园区派出所、刑警城东中队分别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故意纵火将路旁的垃圾桶点着,将旁边的2辆小轿车燃烧”。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火势已被先期赶到的消防车辆扑灭,现场车辆燃烧损毁严重,总计7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两辆被焚烧只剩空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余万。燃烧汽车北侧明显有被烧的塑料垃圾桶痕迹。

  民警一边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勘查现场,一边组织民警围绕案发现场附近小区、门店等地方寻找嫌疑人蛛丝马迹。最终,警方锁定嫌疑人行走踪迹和体貌特征。

  经查,该嫌疑人于当日4时许,从现场路口周边的垃圾桶内寻找可燃物品,后将案发现场数个塑料垃圾桶点燃。之后该嫌疑人并没有逃离,而是到东侧路口长时间抽烟观望,放任火势越烧越大,将近距离相邻停放的数辆汽车引燃。

  办案民警迅速与派出所结合,梳理得知,近期相继接报有数十个塑料垃圾桶多次在夜间被烧的警情。经比对分析,民警最终锁定清河县连庄镇连庄村的任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居无定所,且有多次盗窃前科。清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公安、城管联动机制,组织民警、城管队员在街面搜索,力求发现该涉嫌放火嫌疑人。

  3月14日8时,有环卫工人在太行路与湘江街路口西南侧树林中发现嫌疑人踪迹。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击合围,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最终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该嫌疑人任某某(男,30岁,清河县连庄镇连庄村人)对以放火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导致车辆被烧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任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