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本月热点 > 正文

浙江龙港警方斩断跨省制假链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2 11:24:00
21日记者从浙江龙港警方获悉,龙港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的犯罪团伙,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缴获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10万个(套),初步估计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龙港警方供图

  中新网温州7月21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金理港)21日记者从浙江龙港警方获悉,龙港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的犯罪团伙,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缴获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10万个(套),初步估计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2020年4月初,龙港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龙港白沙、平等、湖前等片区,大肆生产假冒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各类名贵白酒外包装材料。经进一步调查,警方迅速锁定了运货司机方某。办案民警发现,方某经常驾驶一辆面包车在龙港市僻远乡村的多处破旧民房前出现,然后将一件件不透明包装搬上车将其发往浙江省外。

  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龙港警方供图

  通过深入侦查,民警逐渐掌握了方某的发货规律,当地一名曹姓男子(有造假前科),进入警方视线。曹某,龙港人,今年38岁,与多名假酒制造者有过频繁接触。

  通过进一步调查,一个以曹某为首,杨某等为骨干的制造假酒包材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其销售网络涉及国内多个省市。

  对此,龙港警方高度重视,在温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抽调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深入调查。经数月侦查,警方基本查清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制假窝点及活动轨迹等情况。

  在6月20日开展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中,警方现场抓获包括曹某、杨某等人在内的11名涉案人员,捣毁制假窝点5个,缴获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各类酒外包材10万余个(套),同时还查获印刷机、打胶机等各类制假机器8台。

  经审讯,曹某等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据曹某交代,这次是他“二进宫”。2011年,他曾因非法制造商标入了狱,获刑三年半,入狱前因嗜赌输了近千万元身家,连制假“赚”来的350余万元也赔的一干二净。出狱后,为谋取暴利,他便与妻子杨某商量着重操旧业,召集10余位亲朋好友,在未获得古井贡酒、口子窖等酒厂商授权的情况下,干起了造假的营生。

  据了解,该团伙为躲避打击,将各个制假窝点均设在偏远农村,且团伙分工明确,印刷、加工、组装等各道工序分工于不同窝点,每个窝点都有一人专门负责,最后的产品把关和业务联系由曹某负责。

  7月21日,曹某、杨某2人因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龙港市公安局正式提请逮捕。(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