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中 > 南通 > 正文

海门助力水培技术推广,让节日的“菜篮子”秀色满满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海  2020-09-30 14:23:00

  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罗马生菜整齐地挺立在定向种植槽床中,当地电力部门技术人员会同农技员正仔细地检查温室内的温湿调控、肥水智能化运行系统,保障蔬菜正常生长。

  这是江苏省海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强盛蔬菜水培基地拍到的场景。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批9月11日培育定植的罗马生菜,正好赶上了国庆中秋,产品将主要通过叮咚平台供应高端客户,也为本地学校提供放心菜。玻璃温室内,产业工人们正在根据订单要求,集中采收,净菜装筐,通过冷链储藏运输车,12小时内将蔬菜送至客户门店。

  水培蔬菜相较于传统种植具有三大优势,一是节水节肥,环境友好。水培蔬菜采用水肥一体化灌溉、回收净化再利用系统,使肥水得到循环利用,不仅可以提高肥水利用率,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肥水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二是优质高产,质量安全。传统方式叶菜一年4一5茬,而水培一年可达10-12茬,增产效果极为显著;由于施用营养型配方肥,较传统蔬菜营养更均衡,口感更鲜嫩;同时通过应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化学农药实现零使用,产品质量有保障。三是周年生产,品牌销售。通过智能化温湿度调控,创造了叶菜最为适宜的生产环境,可实现周年生产;产品分等分级、净菜包装,实行品牌化销售,满足高端消费。

  强盛蔬菜水培基地是海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产业融合类项目,依托现有的10.07亩温玻温室,建成全区最大的生产型水培基地,总投资超100万元。该项目采用了以色列先进的蔬菜水培技术,配套完善循环系统、营养液供给系统及供给管道、控制系统、种植床、种植槽、回流净化系统等水培设施与设备,预计年产蔬菜20万吨,亩效益超8万元。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地提升全区蔬菜产业水平,促进园区蔬菜规模种植,带动示范园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海门将加大集约式工厂化育苗、智能化水肥运筹和温湿度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等技术应用力度,不断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黄海 摄影 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