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中 > 南通 > 正文

苏通GIL综合管廊平稳运行

实测上海及苏南地区电力负荷恢复至200万千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佳伟 黄海  2020-02-26 11:19:00

  2月25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在苏通GIL管廊南通引接站检查避雷器动作次数。

  江底隧道结构及电气检测人员巡视苏通GIL综合管廊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5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和设备技术人员在苏通GIL综合管廊南通地面站巡视设备,在江底深处,工作人员骑着电动单车对5468米长的管廊环壁结构巡视检查,同时逐一对密闭气相室特高压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当日实时监测显示,日平均电力负荷接近200万千瓦,为春节疫情前最高负荷的56%。

  苏通GIL综合管廊是国内首个特高压1000千伏交流环网,淮南——上海特高压北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自2019年9月底投运以来,已经安全运行150天以上,该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综合治理大气污染的重点工程,对于缓解华东地区特别是上海和苏南地区电力负荷压力、提升清洁能源占比有重要意义。

  苏通GIL综合管廊检修运维负责人夏峰告诉记者,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江苏省电力检修公司为避免员工发生意外,将一线班组拆分为二,采取全员封闭式管理,交接班休息的班组回苏州市区定点隔离,自隔离点到管廊工作点每天专车接送,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安全正常运行和职工及家属的人身安全无恙。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全社会用电负荷将逐步上升。(佳伟 黄海 摄影\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