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生态环境 > 正文

猎杀野生动物 两男子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27 10:45:00
近日,三亚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和一起非法狩猎案,并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中新网三亚2月26日电 (罗佳 白瑛奇)近日,三亚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和一起非法狩猎案,并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被猎杀的豹猫。三亚市公安局供图 摄

  2月22日17时3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吉阳派出所接警称,辖区某山坡一临时搭建的帐篷,周围有一把疑似枪支、若干弹药以及两辆摩托车。经上报,吉阳分局立即组织多部门警力联合展开调查。

  

  罗某焕(黑衣下蹲者)指认现场。三亚市公安局供图 摄

  当日18时30分许,警方查明两辆摩托车的车主分别是罗某开、罗某焕,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民警对二人住处进行走访排查,发现二者均不在家。

  2月23日9时许,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罗某开、罗某焕到吉阳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2020年春节后,二人曾多次持火药枪、绳套、捕鼠笼上山,猎杀野鸡、松鼠、猫头鹰等野生动物,得手后在山上生火加工供自己食用。

  

  罗某开(中间下蹲者)指认现场。三亚市公安局供图 摄

  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2018年上半年曾在三亚某水库附近的山上用捕兽夹捕获一只豹猫后拿回家中宰杀食用。豹猫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成易危物种,2000年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涉案火药枪。三亚市公安局供图 摄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开、罗某焕已被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