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城管随意执法 督查组暗访重庆营口两地不规范执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9-07 11:38:00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近日在重庆对群众反映的电动车违停治理执法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实地暗访核查。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近日在重庆对群众反映的电动车违停治理执法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实地暗访核查。

为治理乱停车,重庆市沙坪坝区划定了专门的停车线,并对未按要求停车的车主实施处罚。而根据群众反映的当地电动车违停罚款只收现金、执法人员在拖车后不告知车主等问题,督查组首先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暗访。

督查组注意到,虽然这里提供了去指定银行缴纳罚款的方式,但导航显示这里距离指定银行却有20多公里车程。另有市民反映原本停在停车线内的电动车被人推了出来,尽管车主说清了情况免于处罚,但仍需要车主本人去一公里外的停车点取车。

重庆市民:反正这一趟下来一个多小时,快两个小时了,他们的建议是我们每天晚上自己拍张照片,你说我天天没事干,天天自己拍照片啊。

此外,多位市民同时向督查组反映,执法人员在拖车时不会主动告知车主。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提出整改建议。

重庆市沙坪坝区副区长 刘世莉:我们举一反三,在全区面上城市管理工作中还存在哪些疏漏,或者(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再来进行一一排查,尤其是城市管理的执法。

辽宁营口:随意设置限高杆 货车行路遭“拦路虎”

近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来到辽宁营口市,就多名货车司机举报的中小企业园周边违规设置限高杆,导致货运车辆进出受限,影响物流运输问题展开调查。

总台记者 宋云屹 孟雷雷:督查组成员发现,限高杆处,车身较高的货车必须以非常慢的速度通过,副驾人员需要下车指挥;而只有一名司机的货车,司机不得不频繁下车观察,反复确认车辆高度能否通过。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成员:您这就您司机一个人,又下来看、再开车,确实是不太(方便)。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成员:过不去了吧?

货车司机:能过去,慢慢能过去。

督查组发现,该园区周边存在多处限高杆,且没有公示牌,属应当拆除的违规限高设施;另外,营口市部分地区仍存在违规设置限高限宽设施清理不到位、货车进城难等问题。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成员: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司机通行的道路限宽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对于违规设置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必须全面清除;对于新增和保留的,必须全面公示。

督查组立即对营口市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营口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关于中小企业园周边道路违规设置限高杆问题,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市范围内违规设置的限高杆,以最快速度按照相关要求全部拆除,全面抓好整改。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