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广州警方成功规劝26名涉疫诈骗嫌疑人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12 10:43:00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1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州警方共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426名,破案785宗,其中成功规劝26名嫌疑人投案自首,破获案件53宗,涉案金额372.5万元。

  

  一名涉疫诈骗嫌疑人(右)向广州警方自首(资料图)广州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1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州警方共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426名,破案785宗,其中成功规劝26名嫌疑人投案自首,破获案件53宗,涉案金额372.5万元。

  广州警方指出,从警方近期侦破的涉疫情诈骗案来看,犯罪嫌疑人多是临时起意,“蹭热点、赚快钱”居多,一些年轻人在社交网络平台发现有人急于求购口罩等物资,就动起了歪点子,声称自己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售卖,诈骗钱财,或用于还债,或用于个人消费甚至网络赌博,有的年轻人为了几千元就把自己推进了违法犯罪的深渊。

  据介绍,广州增城警方对涉案嫌疑银行账号进行止付冻结,以掌握主动权后,再规劝涉案嫌疑人吴某投案自首,全额退还事主17万元;越秀警方对嫌疑人林某父母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后,其父亲即回老家寻找林某,并于次日带林某到派出所自首。

  此外,广州番禺警方在湛江雷州警方的协助下,对嫌疑人王某家属做思想工作,促使王某自首;在汕头警方协助下,到嫌疑人所居住的村里找到村干部及嫌疑人的关系人和亲属,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分析利弊,成功劝说嫌疑人周某到属地公安机关自首。(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