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厦门警方破获假额温枪、口罩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191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04 10:32:00
厦门市公安局3日通报近期破获的一起以销售额温枪、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191万余元人民币。

  中新网厦门3月3日电 厦门市公安局3日通报近期破获的一起以销售额温枪、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191万余元人民币。

  近期,随着工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额温枪、口罩等防疫设备日渐“紧俏”,部分违法犯罪人员也打起了利用防疫物资“发家致富”的歪主意。

  据介绍,2月18日,陈女士急需购买一批额温枪,恰巧在微信群内看到林某发布售卖额温枪的广告。对方承诺如不能按时交货将赔偿2%的违约金,陈女士信以为真,便与其联系购买。双方谈妥价格后,陈女士转账货款54万元至林某银行卡内,但林某一直未能交货。再三催促下,林某退还了部分货款,但直至2月25日,双方见面时,林某还是未能交货,也无法退还剩余的货款,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厦门市同安分局新民派出所迅速出警,将林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因案值较大,刑侦支队牵头同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经常参与网络赌博,输多赢少,至今年1月已欠下约80万元的外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林某便萌生假借销售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筹集赌资的想法。2月12日起,林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广告,并以承诺如不能按时交货将赔偿2%违约金的方式吸引他人询价。收到对方预先支付的货款后,林某将大部分货款用于网络赌博,剩下的一小部分则用于返还一直追讨货款的买家。

  据悉,直至被警方抓获时,林某已先后骗取陈女士等7人购买额温枪、口罩的货款,涉案金额累计19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厦门警方表示,对涉疫诈骗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将全力为复工复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