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内蒙古一男子疫情期间酒后暴力袭警获刑半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04 10:26:00
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一男子不仅不配合疫情登记,竟然还暴力袭警。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获悉,涉事男子因犯妨害公务罪获刑半年。

  图为庭审现场。鄂托克旗法院供图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一男子疫情期间酒后暴力袭警获刑半年

  中新网鄂尔多斯3月3日电 (记者 张林虎)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一男子不仅不配合疫情登记,竟然还暴力袭警。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获悉,涉事男子因犯妨害公务罪获刑半年。

  2月11日20时许,被告人薛某酒后进入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某小区疫情防控点时,拒不配合扫码登记工作,并辱骂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

  接到工作人员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时,薛某又用拳头在民警李某胸部打了一拳,后用手掰民警康某的食指。

  法院认为,被告人薛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薛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有关违法犯罪,且暴力袭击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2人以上,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庭审中,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悔罪态度明显,且没有前科劣迹,系初犯、偶犯,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