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去年全国公安派出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六百零五万起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2022-01-12 09:49:00
2021年,全国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05万起,整治消除风险隐患388万处,切实确保了辖区稳定、守护了一方平安。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2021年,全国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05万起,整治消除风险隐患388万处,切实确保了辖区稳定、守护了一方平安。

过去一年,全国公安派出所优化办事窗口服务方式,为困难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800余万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治安灾害事故、电信网络诈骗、家庭暴力等防范宣传、线索摸排,及时劝阻1104万名群众免受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3亿元。各地公安派出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抢险、风险防范、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等活动,广泛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意见、建议,建立起深厚的警民鱼水情。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