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交通能源 > 正文

一查到底顶格处罚 上海保持对非法客运打击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4-23 11:25:00
记者22日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针对屡屡发生车辆拒查逃逸的情况,将继续保持对非法客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拒查逃逸、暴力抗法、使用虚假信息接单、串通乘客作虚假口供等恶劣情节,将联合公安部门“一查到底、顶格处罚”。

  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王子涛 李栋)记者22日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针对屡屡发生车辆拒查逃逸的情况,将继续保持对非法客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拒查逃逸、暴力抗法、使用虚假信息接单、串通乘客作虚假口供等恶劣情节,将联合公安部门“一查到底、顶格处罚”。

  21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南宁路定安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涉嫌从事非法客运,当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没想到驾驶员竟踩油门驱车驶离。执法人员随即驾车紧随其后,在行驶途中,执法人员多次示意其停车检查,但驾驶员仍拒绝停车继续驱车逃逸。当车辆行驶至石龙路柳州路路口时,因前方车辆等候红灯被迫停车,执法人员见机立刻上前将其拦下,最终将这辆非法网约车查获。

  根据驾驶员刘某手机APP软件信息显示,当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刘某通过“首汽约车”打车软件将一名乘客从中梅苑东区送至徐汇万科中心,预估车费为27.16元,该车驾驶员和车辆均无从事网约车业务的经营资质,然而当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时,却发现APP司机端账户名称却为“陆某”。

  经细致调查,刘某长期找不到工作,有人告诉他开非法网约车可以赚钱,于是他便萌生了从事非法客运的念头。但由于上海各平台注册审核又较为严格,因此,刘某向陆某借用其在“首汽约车”平台的账号,以陆某名义从事非法客运,车费先由乘客支付至陆某账户,再由陆某转给刘某。

  对于驾驶员刘某,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对其作出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此案中暴露出的平台公司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4月22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通知首汽约车上海分公司对相关情况立即整改:

  一是严格规范派单管理,不得向未经背景核查的驾驶员派单;

  二是要在派单前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对注册车辆和驾驶员一致性进行审查,坚决堵住“冒名顶替”的漏洞;

  三是要定期随机抽查线下运营车辆及驾驶员,核查注册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性,防止“修牌改号”。

  另悉,4月22日,驾驶员陈某驾驶车辆,在滴滴平台接单,在徐汇区某商业园区附近遇到执法检查时拒查逃逸,后被等候红灯车辆逼停。经查,该车驾驶员和车辆均无从事网约车业务的经营资质。目前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已对该名驾驶员立案查处,并依法追求相关平台法律责任。(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