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金融房产 > 正文

银保监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滞后 需加快速度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3-03 12:30:00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表示,在养老保险方面,与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相比,第三支柱发展最滞后,迫切需要加快速度。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表示,在养老保险方面,与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相比,第三支柱发展最滞后,迫切需要加快速度。

郭树清介绍说,虽然我国保险体量占全球第二位,但是保险深度和密度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还有差距。在养老保险方面,去年以来,银保监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正在积极稳步推进。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但是也不能太着急,因为我们同时还要防范风险。这个前提下,我们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确定的方针“小步慢跑”,逐步来壮大。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人寿正全方位多层次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目前在第三支柱方面,除已经开展试点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外,中国人寿还依托旗下养老保险公司积极参与个人商业养老金和个人税延养老账户的改革创新。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党委书记 白涛:目前管理的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总规模超过了12000亿,为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提供保值增值的服务。第三支柱方面,现在重点是发展长期护理保险,目前长护险服务的人群超过2300万人。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