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金融房产 > 正文

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超1.1万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1-14 05:46:00
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超1.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引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超1.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引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两位数增长。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引资增长较快,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0.7%,高技术服务业增长19.2%。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064.9亿元,同比增长16.7%。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 崔卫杰:高技术产业领域的外资占比扩大,外资引资的产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表明我们除了对外资保持了较强的吸引力以外,我们对外资相关的一些高端要素资源的吸引力也进一步增强,外资在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方面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投资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对华投资增长较快,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引资全面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4.6%、20.5%和14.2%。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