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政府决策 > 正文

江苏全面实施统一医保公共服务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9-18 10:56:00

  中新网南京9月17日电 (蒋婷 朱晓颖)11个主项、32个子项,“一张清单”管到底、“一个事项”清到底……江苏省医疗保障局1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自9月1日起,江苏全面实施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清单,为全省7800万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今年2月,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出台《江苏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工作方案》。8月,作为专项治理的核心成果,《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印发,统一了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标志着江苏省医保公共服务进入了一个标准、一个流程、一套规范的新阶段。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相伯伟表示,此次出台的《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含11个主项、32个子项。与国家层面公布的服务事项清单相比,江苏有10个主项、28个子项,与国家事项完全一致;增加的1个主项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增加的4个子项分别是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特药待遇备案、一次性营养补助支付、定点医药机构基础信息变更等。

  相伯伟说,对医保零星报销问题,国家规定办理的时效是30天,此次清单制度中明确,一般情况下在江苏10天就能办完,对一些疑难的不能超过20天。时间短、程序简化,这些举措能让民众获得更加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江苏将加快建设“江苏医保云”,实现江苏省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