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政府决策 > 正文

山西: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乱收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7-02 10:54:00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违规乱收费。

  新华社太原7月1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违规乱收费。

  山西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的相关规定,未开学或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各学校(不含幼儿园)通过在线教学、疫情结束后补课等方式完成教学计划,可以不退学费。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已按学年或学期收取的住宿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算住宿费。

  通知还要求,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不得违规乱收费。对患病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大资助力度,通过减免学费或给予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证其正常学习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