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十年支出33.5万亿元 年均增长9.4%
2022-09-28 14:59: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9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年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支出33.5万亿元,年均增长9.4%。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的比例,连续十年保持在4%以上,教育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

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达到5.8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达到3.7万亿元;全国28个省份实行地方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每年约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中小学任教;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