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充分开发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
2022-05-24 09: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称,针对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高校要合理设置新的岗位,同时,认真梳理已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充分利用尚未吸纳毕业生和因人员流动而产生空缺的有关岗位;鼓励各高校吸收外校毕业生应聘科研助理岗位。

这是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到的。通知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国家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科研、人事、财务、就业等相关部门,切实推进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强调,要最大限度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各高校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新的岗位。同时,认真梳理已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充分利用尚未吸纳毕业生和因人员流动而产生空缺的有关岗位,最大限度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对应聘科研助理岗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切实落实通知对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社保、档案等规定的要求,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

此外,通知强调,鼓励各高校吸收外校毕业生应聘科研助理岗位,教育部将把跨校招录人数和比例作为相关考评参考依据。教育部将把科研助理岗位及实聘人数作为“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纳入安排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重要参考因素,并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组织指导和督查。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