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生态环境 > 正文

青海玉树疑有陨石坠落 黑夜宛如白昼!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12-24 11:56:00
从火流星坠落时与大气层剧烈摩擦持续燃烧的持续时间来看,这颗地外天体原本的尺寸可能不小,至少应该是和2013年发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流星体尺寸相当。

  12月23日

  有网友爆料:

  青海玉树囊谦县疑有陨石坠落↓↓↓

  监控视频显示

  一声巨响后

  天空中划过一个火球

  宛如白昼

  “感觉像天亮了”

  当地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

  看到不明飞行物时

  伴有震感

  网友们在评论区不禁想象:

  “是奥特曼!”“是猴哥”

  “是外星人的飞船降落了”

  “是快乐星球吗”

  ……

  23日18时许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称:

  青海地震台网

  记录到了此次事件

  落地时间发生在7时25分

  落地经纬度看图

  ↓↓↓

  23日17时35分

  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

  发文解读此事

  ↓↓↓

  从火流星坠落时与大气层剧烈摩擦持续燃烧的持续时间来看,这颗地外天体原本的尺寸可能不小,至少应该是和2013年发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流星体尺寸相当。

  目前可以基本排除人造天体太空垃圾再入大气的可能。下落速度快,持续时间长,落地时亮度达到最大,等等迹象都表明这很可能是一颗地外天体进入大气形成的火流星,落地时极高的亮度说明其并没有在空中燃烧殆尽,预计会有大量陨石到达了地面。

  其实每天平均都有大量地外天体进入大气层,总重量要以十吨来计算,包括小行星、彗星、人造航天器的残骸等等,但是绝大多数都因为体积小、速度快,在到达地面之前就烧没了,能够被人类看到,还能留下陨石的是非常幸运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