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生态环境 > 正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回应虐熊事件:责成开除当事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3 11:36:00
针对网上传播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马戏表演过程中,工作人员疑似使用针扎黑熊一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22日发布声明称,网传扎熊的针其实为塑料材质指挥棒,已责成合作项目“马戏大世界”开除当事人,并暂停黑熊行为展示项目。

  图为马戏表演中。视频截图

  中新网西安7月22日电 (记者 阿琳娜)针对网上传播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马戏表演过程中,工作人员疑似使用针扎黑熊一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22日发布声明称,网传扎熊的针其实为塑料材质指挥棒,已责成合作项目“马戏大世界”开除当事人,并暂停黑熊行为展示项目。

  2020年7月21日,有平台上传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虐熊事件”相关视频。园区在发现此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连夜彻查此事。

  经调查证实,视频中显示的为动物园“马戏大世界”合作项目在节目演出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指挥棒(并非发布者所述用针,实际为塑料材质)扎黑熊;经调查,该指挥棒用途主要为日常黑熊行为训练中的指挥道具,用以点拨、提示黑熊做某项动作使用。

  针对工作人员在动物行为展示过程中,使用指挥棒直接接触黑熊身体且动作幅度大的不当行为,已经责成合作项目“马戏大世界”开除当事人,并责令马戏大世界进一步规范其动物行为训练展示,暂停黑熊行为展示项目。

  同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感谢民众的监督与批评,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合作项目监管,完善节目演出审査制度,营造一个自然和谐的游园环境。(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