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夜处置禹州粉条事件:涉事生产场所已查封
2022-03-16 15: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南省禹州市粉条事件,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发布通报称,已立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涉事生产经营场所,查扣涉事原料及产品,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将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央视财经报道,河南省禹州市是国内重要的粉条生产基地,然而名特产禹州红薯粉条竟为廉价木薯制造,从这里销售出去的“红薯粉条”“山药粉条”却是由玉米淀粉和木薯淀粉混制而成。市场上,木薯淀粉每斤不到2元,而红薯淀粉每斤4元左右。为了省钱,用木薯淀粉代替红薯淀粉是当地常见的生产方式。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省禹州粉条事件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针对曝光的禹州市粉条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红薯粉条使用木薯粉、玉米淀粉以及环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涉事生产经营场所,查扣涉事原料及产品,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通报称,曝光的问题反映了生产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地方属地监管责任压得不实。下一步,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依法严肃追究生产者的违法责任和地方的监管责任。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