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卫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小齿轮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4 13:37:00
卫计办就像一个个持续运转的小齿轮,为堰桥街道疫情防控“机械臂”有序运转提供不竭动力。

  “从南京禄口机场有阳性情况的当天晚上,一直到现在都没怎么休息过。”由于工作调动,陈杰刚刚上任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卫计办主任一个月,虽然其他同事有些应对经验,但对于他一个“新人”来说,要作为一个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统筹指挥的主心骨,很有挑战。会议室、检测点、接种点……难得在办公室里坐下,手机不停地在通话中。短短半个月,已经瘦了十来斤,每每有人问他是不是瘦了,他还笑称:“你想讨教瘦身大法吗?”

  大数据统计、核查,疫苗接种,隔离人员转运……卫计办10人分工明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勇担重任、同舟共济,是无数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面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是有什么突发情况,不管是谁具体负责,大家都团结一心,集思广益、共同面对。

  只要接到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的消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就必须立马按照疫情防控标准采取措施。有些来锡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不理解,面对抱怨和不配合的,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耐心劝导,常常一个电话要打半个小时,甚至更久,挂掉电话耳朵里嗡嗡得疼,揉一揉,继续打下一个。“我有几天做梦都在打电话。”

  “时间是争分夺秒,数据要准确无误。”外人看来不过是一张表格,几个数据,但对于他们来说,那是一份份沉重的责任。每一条从公安大数据排查到的风险地区来锡信息,都有可能是一个“定时炸弹”,必须一一核对:什么时候到的无锡,有没有去过风险地区,有没有打疫苗,有没有核酸……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宁可多花几分钟、多唠叨几句,也要把风险“扼杀在摇篮里”,确保万无一失。

  “隔离人员14天的日子不好受,把我们的报纸、杂志送到集中隔离点上去,再想想有什么办法能提高一下他们生活品质的?”就算工作再忙,他们仍然充满人情味。不仅是对隔离人员,对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也是关怀备至,不久前,卫计办还悄悄地买了一个蛋糕送到了隔离点医护人员的手里,给了寿星一个惊喜。

  “囡囡,吃饭了吗?看叔叔阿姨都在忙了,爸爸也要忙了哦。”晚上七八点钟,卫计办公室灯火通明,没有一个人下班,十点多钟回家已经是他们的常态。有的时候做完事情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紧接着又要迎接早上六七点的新任务。一个月过去了,他们像齿轮一样不停地转动着,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动作”,灵活处理“突发状况”。

  卫计办工作人员就像一个个持续运转的小齿轮,为堰桥街道疫情防控“机械臂”有序运转提供不竭动力。(胡高)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