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党史教育为引领 招商引资增质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1 14:54:00
惠山经开区投促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链目标企业攻坚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为企办实事,以“客户”为导向,时刻做好分析师、管理人、客服员的角色转换,细心、耐心、用心地为客户提供贯穿项目招引、推进、以及到后期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今年上半年,无锡惠山经开区获批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加快了经开区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步伐,也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环境,作为惠山经开区重大内外资产业项目招商桥头堡,投资促进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行动,优化服务企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做好招商角色转变,从项目招引到项目落地和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与客户价值共生为导向,以知己知彼为专业要求,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融合企业“营销+服务”理念,抓好“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闭环,为惠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接企业需求,做好“售前分析师”。投促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招商渠道,加强信息沟通,建好用好招商平台。将党史教育与学习“十四五”规划等最新的政策文件结合,研判了解有关情况,为招商引资中筛选项目、精准引进提供参考。加强项目的投前分析,是加快项目落地,保障招商“双赢”的法宝。在项目接触前期,投促局即实行“项目专人沟通,团队共同协作”机制,由具体项目负责人与客户了解全方位信息,根据获取资料,结合行业专家建议,团队对项目进行深入剖析,形成包含项目概况、背景、亮点、风险以及项目行业发展情况、未来市场预期等内容的详细报告,做到“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在正式接触客户时,把握会议一分一秒,倾听客户一言一语,精准地向客户展示经开区的产业政策以及营商环境,通过有效的双向沟通,深入挖掘客户的痛点、难点,并给予快速响应和专业的解决方案,使得客户花费的时间、精力以及成本都能得到最大的效益回报。

  强化跟踪服务,做好“售中管理人”。投促局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工作的结合点,立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际需求,倾力服务企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项目的快速投运与达产达效,既助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保障客户能够早日获得收益,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发展”。在与客户签订正式协议后,投促局与客户充分沟通,梳理项目推进全流程,理清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和需要办理的手续,结合项目特点定制《项目推进计划时间表》,按计划抓紧抓实为客户管理项目,推进项目;在实际推进过程中,投促局利用自身作为政府部门的沟通优势,协助客户对接环节中涉及的规划、环保、商务、工商、税务等各个横向部门,通过协调会、碰头会等形式让各部门能够更好更透彻地了解项目,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直到项目顺利投产运营。

  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售后客服员”。投促局把持续打造营商好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让企业招得来、安得住,让投资者的口碑成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金碑银碑。客户口碑是对经开区营商环境最好的宣传,决定客户是否满意,主要还是看落地项目的后续服务,这也一直是投促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投促局对每个项目签订的协议以及其中涉及的政策均做好统计,提前提醒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并做到不折不扣予以兑付;其次,投促局通过加强项目走访,企业交流,高管对话,了解公司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助力项目攻坚克难;最后,“打铁还需自身硬”,投促局时刻关注国家、省、市、区发布的政策以及指导文件,定期开展学习会、交流会,为项目公司在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有力支持,打造职业、专业、敬业的招商团队。

  惠山经开区投促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链目标企业攻坚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为企办实事,以“客户”为导向,时刻做好分析师、管理人、客服员的角色转换,细心、耐心、用心地为客户提供贯穿项目招引、推进、以及到后期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