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2位代表委员将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2-27 09: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其中在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有9名、住苏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有3名。肩负着苏州人民的重托和期盼,他们即将赴北京出席盛会。

2月24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77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布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江苏共有144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在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有9名,他们分别是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世界联合学院中国理事会理事长、国际理事会理事王嘉鹏;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吴惠芳;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研究所艺术总监、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兼)姚建萍;太仓万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门机三班班组长褚锋;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

1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共2172人。其中,住苏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有3名,他们分别是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张桥;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教授,民建中央委员,民建苏州市委副主委宋青;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吴德沛。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最近一段时间,代表委员们正忙着调研走访、收集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建议提案。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生产一线,在会场上、路途中书写下他们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履职故事。

标签:
责编:乔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