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不见面”交易528项
2022-09-29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大厅,导墅镇国土空间规划等四个项目开标已经“不声不响”地完成。

项目招标代理人在电脑上开启投标文件解密流程后,各投标企业在网上分别确认报价,开标随即结束,过程不过三分钟。

“太方便了!对于外地投标主体来说,不用乘飞机、坐火车风尘仆仆赶来,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成本,招投标效率更高了!”招标代理王先生说,“以往几个标同时开,一个开标室内可能有几十人,特别‘热闹’,现在大家在单位或家里的电脑旁操作就可以。”

从之前的“热热闹闹”到如今的“安安静静”,这一切得益于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启用的“不见面”交易新模式。

自今年4月1日起,凡进入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的交易项目,全部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有特殊要求的涉密项目等除外)。通过全程网上操作和智能化控制使投标人在“不见面开标大厅”远程参与。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招标不见面”开评标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投标文件网络解密,所有投标人通过电脑直接参与,“澄清、答疑”均在网上进行。“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这种新模式极大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让市场主体在“零跑腿”中享受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带来的红利。

截至目前,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实施全领域不见面交易项目共计528项,减少投标人现场交易往返22000余次,节约企业投标成本1100万余元,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交易更便捷、更节约、更规范、更公平。

通讯员 石晓秀 记者 佘记其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