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政协调研组 开展专题信访调研活动
2022-09-29 10: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句容市政协调研组赴该市信访局开展专题信访调研活动,该市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信访局关于“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并围绕改进信访工作方式、强化基层治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构建完善信访维稳体系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乡镇政府属地责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坚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汇聚民情、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要增强敏锐性,当好民情民意的“晴雨表”。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立足有效防控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加强信访干部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提高信访干部驾驭风险、狠抓落实、善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体现针对性,当好社会稳定的“减压阀”。

随后,会议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调研组与信访干部进行深入地交流研讨,建言资政,助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俞翔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