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贷款规模超1000亿元
2022-09-29 10:1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2022年半年度报告,苏州农商银行贷款总额超过1000亿大关,达到1044.42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苏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围绕打造成为“走在行业前列的标杆银行、社会倍加认可的价值银行、员工更多获得的幸福银行”“力争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两大目标,积极推进改革转型,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推动金融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2021年年初,苏州农商银行提出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管家”理念,围绕企业的经营活动,以“客户”为中心,提供覆盖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全过程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27.58亿元,余额达375.02亿元,占比36.04%,继续保持上市银行制造业贷款占比第一行地位。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3.45亿元,余额达到606.82亿元,占比接近60%。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到256.92亿元,比年初增加33.55亿元,增长15.02%,增速超过各项贷款增速。

针对中小微潜力企业和近三年流失客户,该行自2021年开展“中小企业培育回归行动计划”。活动开展以来,完成培育回归客户4305户,新增贷款有效户1474户,新增贷款投放97.70亿元。在支持传统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化升级方面,苏州农商银行与吴江区工信部门合作,对全区9000多户资源集约A、B类工业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截至8月末,已走访对接4000余户资源集约客户,其中437余户企业完成了新增贷款发放,金额近40亿元。

与此同时,该行抢占绿色金融发展制高点,围绕“产业创新”,推动特色金融取得新突破。该行首批获评“苏州市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服务中心”,承建“苏州市绿色低碳金融实验室”,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中标江苏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在全市法人银行中率先落地2笔与人行再贷款支持资金挂钩的“苏碳融”业务,携手国开行完成全市首笔绿色转贷款业务,8月末监管口径绿色贷款余额达到37.91亿元。

紧跟科创金融政策风向标,探索打造“专精特新”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在相城区科创支行基础上,组建科创金融服务直营团队;构建科创金融生态圈、开展投贷联动。与苏州市科技局联动,成为“科贷通”“一行一品牌”合作银行,创新开展“选择权”投贷联动业务,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截至8月末,全行科创类企业贷款客户778户,较年初新增209户;科创企业贷款余额103.12亿元,较年初增加25.83亿元,增长33.42%

重整行装再出发,奋楫笃行新征程。迈过贷款“千亿”大关,在新的起点上,苏州农商银行将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做好金融支持“三农”“两小”工作,深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施玮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