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 居民用气“加量不加价”
2022-09-28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2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常州对居民阶梯气价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进一步降低居民用气成本。主要对分档气量、“一户多人口”年用气量、困难群体的免费用气量进行调整优化,阶梯价格不作调整。

新的阶梯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政策明确,对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下用户,第一档年用气量由300(含)立方米以内调整为400(含)立方米以内,第二档年用气量由300—600(含)立方米调整为400—1000(含)立方米,第三档年用气量由600立方米以上调整为1000立方米以上。对家庭人口超4人的用户,每增加1人,在家庭人口4人用量的基础上,年用气量一、二档分别增加100和200立方米。

以年用气量为1000立方米的三口之家为例,调整后,该家庭一年可减少328元燃气费。

此外,对可以享受年免费用气量的群体,常州在民政局、总工会认定的“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基础上,增扩了由民政局认定的“农村特困人员”。上述群体的年免费用气量由每户60立方米上调至120立方米,覆盖低收入家庭年用气量的80%以上。(发改轩 董心悦)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