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施划首批新国标停车位
2022-09-27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杨成武 施渊

最近,金坛区城市人行道旁出现了一个个小蓝框。这些小蓝框是城管部门依据新国标划定的停车位,代表着这些区域可以免费停车。除此之外,白框停车位为收费停车位,黄框停车位为专用车辆停车位。这是金坛区首批施划的国标停车位,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

据介绍,金坛区将对城区各个菜场周边原先所有的非机动车位进行更新,计划3年内逐步覆盖新城区、老城区的主次干道。在虹桥菜场、城南菜场等生活服务密集区域,非机动车停车位目前全部更改为小蓝框。蓝色的标线既美观又醒目,市民到菜场买菜时,都能自觉地将车辆停入蓝色标线内。

蓝色不仅引人注目,还有令人冷静、促进理智思考的作用。蓝色的标线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唤醒市民的文明意识,自觉将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标线范围内。据城管工作人员调查统计,小蓝框施划后,非机动车乱停车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截至目前,金坛区城管部门共施划蓝色标线3.4万米,车标1323个,箭头1435个。城管部门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专项治理,巩固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