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在苏启动
2022-09-26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4日,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姑苏杯”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在苏州启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苏州市政府签署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永宏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辞。

据悉,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将于明年10月在苏州举办。作为大会的预热活动,本次大赛以“数字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联合主办,将于今年9月至明年7月举行。大赛将通过网络报名形式,向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从事公路、水运、轨道交通、航空、城市交通等领域智能交通研究、设计、实施、管理、产品研发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相关高校的科技人才,公开征集参赛作品,通过整合行业创新资源、营造行业创新氛围、培育行业创新人才,为智能交通领域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加速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成了交通运输指挥中心等一批智能交通平台,成功创建全省首批车联网先导区、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此次创新大赛对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人才、积蓄创新动能,加快推动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诚挚邀请专家和业界精英积极参加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热忱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加码苏州。

当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苏州市政府签署了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紧扣“现代化”发展方向,聚焦构建面向世界双向开放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通道、打造辐射全国一体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完善人民满意便捷高效的现代化客货运输体系、探索先进适用智慧高效的现代化数字交通体系、健全科学高效协调创新的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共同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长三角沪苏皖浙三省一市交通厅(委)、总工会、人社厅(局)、团省(市)委、省(市)妇联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相关活动。

【时政专稿 孙宜灏、何飞】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