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印发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
2023-05-30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9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通知》,到2025年,引导100家大企业倡议带动中小企业实施计量伙伴计划,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计量融通创新发展。

通知明确了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加大企业计量技术帮扶力度,发挥大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计量服务和支持;加强企业计量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动各类计量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和转移转化;推动企业计量资源能力共享,鼓励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计量科研基础设施、测量仪器设备、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数据等资源,降低中小企业运营成本。此外,还将鼓励探索设立中小企业计量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深入企业了解计量困难和诉求,面向中小企业计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培训。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