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 坚持露头就打
2022-05-17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财经5月17日电 17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称,各省、市、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对纳税人诉求立即回应,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高效畅通、直达快享。

王道树称,对于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4月1日—5月16日,共立案检查涉嫌骗取留抵退税企业2880户,全国已公开曝光留抵骗税案件118起,释放了“骗税必严打”“违法必严惩”的强烈信号,坚决不让减税降费的“红包”落入不法分子的腰包。

王道树还称,累计曝光25起税务人员失职失责受到处理的案件,特别是极少数内外勾结被立案审查的案例,表明“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