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近2000亿元
2022-05-17 09:25: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工程投资总额超150亿元,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之一,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水网互联互通骨干工程之一。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拓浚、瓜泾口枢纽扩建、堤防和护岸建设、堤顶道路修建等,计划施工工期为96个月。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太湖地区水网,补短板利长远,发挥综合效益。

随着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今年以来重大水利工程已经开工10项,投资规模超500亿元。前4月,我国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5%。

据了解,今年预计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目前,前期工作推进取得较好成效。总投资618亿元的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环评报告批复时间较预期提前了5个月;总投资598亿元的南水北调引江补汉工程,完成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其他要件办理,为加快项目审批奠定基础。

在水利建设资金筹措方面,水利部积极拓宽投资渠道,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方面想办法增加投入。今年以来,已有830个水利项目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7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86亿元,增长115%。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大水利工程吸纳投资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多,水利投资持续发力,将助力拉动有效需求、稳定宏观经济。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