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等为主
2022-05-17 08:2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灾害、低温冷冻灾害为主,地震、干旱、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应急管理部在1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形势。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介绍,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五方面特点,具体包括:全国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季,南方多地遭受强对流天气,风雹灾害点多面广;全国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南方强降雨引发局地洪涝和地质灾害;冷空气过程次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但强度整体偏弱,中西部地区遭受低温冷冻灾害,未造成较大影响;西部地区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无人员伤亡;华北、西北、西南局地旱情初显,华南地区旱情基本解除,全国森林草原火灾起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申展利表示,4月份,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5.4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3人,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

当日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4月份,全国共发生事故1425起、死亡1241人,其中较大事故31起,特别重大事故1起,未发生重大事故。申展利表示,4月份事故总量延续了一季度稳步下降的态势,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但发生了特别重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