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包钢回应一职工跳入高炉钢水事件:已排除刑事案件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爱平  2021-03-30 09:10:00
3月30日,就网传包钢一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事件,包钢钢管公司对外发布了《包钢钢管公司关于“3·24”王龙死亡情况的声明》(简称《声明》)。

  3月30日,就网传包钢一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事件,包钢钢管公司对外发布了《包钢钢管公司关于“3·24”王龙死亡情况的声明》(简称《声明》)。

  3月29日,一条有关“包钢集团男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这条15秒的监控视频记录了一名工人在高炉边,徘徊许久后纵身跃下的过程,画面令人痛心。

  30日,包钢钢管公司在《声明》中称,死者为王龙,1987年7月出生,2010年7月参加工作,系包钢钢管公司炼钢工。2021年3月24日夜班当班时失踪。

  钢管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寻找,经调取后台监控录像,显示王龙于3月24日22:54分在7号转炉挡火门处先将安全帽及手套扔下渣道,随即跳入渣罐身亡。

  该《声明》称,目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系自杀。包头市应急管理部门也认为不属于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该《声明》透露,据工友反映,王龙性格内向,至今未婚,长期通过证券公司购买期货和股票,仅3月24日当日交易就亏损6万多元,怀疑其自杀与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无法偿还有关。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