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涉案人员42名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2023-02-27 08: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共抓获涉案人员42名,摧毁了盘踞在赤峰长达3年的国家管制精神药品贩运网络。

2022年5月,喀喇沁旗警方在对吸毒人员排查时,发现一名黑龙江籍男子在赤峰向多名娱乐场所的服务人员大量贩卖国家二类管制精神药品氨酚曲马多、复方曲马多。

之后,赤峰市、喀喇沁旗两级公安组成专案组。经查,贩毒嫌疑人蔡某、刘某在赤峰某KTV做服务员而相识,与多名服务人员熟悉,有利于贩卖精神药品。

经查,在2022年1月至5月,蔡某与刘某分别有201次、20余次向同城送货的订单,目的地多为KTV、公寓、酒店,且寄件人及收件人姓名多为匿名,较为隐蔽,符合毒品交易特点。

民警从多达10万条数据中将5000余条疑似“曲马多”类药物交易的记录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后,发现50余人涉嫌滥用精神药品。

另一组民警发现,蔡某于2018年开始与赤峰5家药店有密切的转账往来,同时,金额与氨酚曲马多及复方曲马多进价相符。

经专案组对相关药店进行摸排,确认涉嫌非法提供精神药品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等均为相关药店的法人或营业员。

经过7个月的鏖战,共抓获涉案人员42名,查获复方曲马多1456片、氨酚曲马多1308片。

据悉,此案为赤峰市首例贩卖“曲马多”类精神药品案件。

标签:
责编:乔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