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索要天价分手费被判刑6年 并处罚金3万元
2022-08-17 09:33:00  来源:法治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吕明珊 因与男友感情破裂,海南省海口市90后女子杨某多次要求对方对其进行经济补偿,先后几次索要金额几十万元到手后,又要挟勒索男方天价“分手费”。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万元。

2017年,杨某与受害人王平(化名)相识,双方发展为情人关系。后二人感情出现矛盾,杨某要求王平对其进行经济补偿,王平便通过朋友分别于2019年4月11日、7月5日、10月10日向杨某转款合计31.5万元。直至两人感情彻底破裂,杨某以要到王平办公地点吵闹为由,逼迫王平每月向其支付生活费5万元,王平随后分别于2020年4月19日、5月15日向杨某汇入共计10万元。

钱财到手后,杨某仍不满足,又通过各种威逼、恐吓、胁迫的方式向王平索要钱财,最终要求王平向其支付3000万元(未实际取得),王平不堪重负于2021年3月到海口市公安局报案。同年4月14日,民警在杨某住所将其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共计3010万元,其中3000万元属犯罪未遂,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