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云南普洱民警慧眼识毒情 一次缴毒近40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7 17:00:00
“蹲下,别动,背包里是什么东西?”近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大货车进行检查时,当场从该车驾驶室后排座的两个双肩包内查获冰毒39.855公斤。

中新网普洱9月26日电 (程宝玉 刘周朋)“蹲下,别动,背包里是什么东西?”近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大货车进行检查时,当场从该车驾驶室后排座的两个双肩包内查获冰毒39.855公斤。

9月13日13时许,该大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思澜高速公路糯扎渡查缉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江西牌照的大货车从普洱方向驶入执勤现场。

执勤民警检查后发现,该车车厢内装满木材。“木材一般都是从边境一线运往内地,为何该车却将木材运输到边境一线呢?”执勤民警一边思考着一边让驾驶员拿出货运单进行检查。让执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该批木材是在普洱市宁洱县装载后,准备运送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

“从普洱市到勐海县有直达的高速公路,驾驶员为何不选择方便快捷的路线,而是从澜沧县绕路呢?”执勤民警立即对大货车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当执勤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何运输木材到边境一线时,驾驶员声称到澜沧县找朋友,却说不出朋友的身份信息,种种迹象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怀疑。民警随即将货车放行,并报告澜沧边境管理大队对该车进行重点关注,“该车辆有可能以拉运木材为掩护,企图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

当晚21时许,该大队民警研判发现,该货车下午在澜沧县城附近某路段走走停停,形迹可疑,且该货车已向西双版纳勐海方向行驶。随即民警通报勐海县勐满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22时许,该大队民警在勐海县交警部门的协助下,在勐海县勐满疫情防控点对该车辆进行再次检查。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下车扫健康码时,手不停地抖动。执勤民警看在眼里,边向身边的同事示意“可能有情况”,边对车上装运的木材进行检查,边盘问驾驶员,查其言观其行。

民警绕着车体检查一圈,没有发现异常。当民警走近车头部位时发现驾驶员十分慌张。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驾驶室后排座的两个双肩包拿下来检查,当场从两个包内查获冰毒39.855公斤。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