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体育局长动起邪念 连运动员补助费都不放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21-09-08 09:57:00
前些年,吉林省松原市体育系统遭遇“塌方式”腐败,该局原局长李大伟、原副局长韩松、松原市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原主任侯四华等先后落马。近日,澎湃新闻从相关裁判文书获悉,李大伟贪污、受贿共计412万余元,获刑8年;韩松贪污、受贿共计390余万,获刑6年;侯四华贪污94万余元,获刑3年3个月。

前些年,吉林省松原市体育系统遭遇“塌方式”腐败,该局原局长李大伟、原副局长韩松、松原市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原主任侯四华等先后落马。近日,澎湃新闻从相关裁判文书获悉,李大伟贪污、受贿共计412万余元,获刑8年;韩松贪污、受贿共计390余万,获刑6年;侯四华贪污94万余元,获刑3年3个月。

2018年9月14日,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在五起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中,就包括松原市文广新局原局长、市体育总会原会长李大伟等人对抗组织审查问题。

当检察机关发现松原市原体育局私设“小金库”问题后,为欺瞒组织,李大伟指使松原市原体育局副局长韩松等人将“小金库”原始凭证烧毁。在2017年8月至11月,纪检监察机关对松原市原体育局部分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李大伟竟然指使韩松等人在市纪委对面某宾馆包住房间持续盯守,并屡次向被核查人员打探案情,阻挠同案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供证据材料。李大伟还曾多次在自己家中及单位办公室召集相关涉案人员秘密聚会串联研究对抗组织审查。

经查,李大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党的十八大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组织公款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挥霍公款;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本单位重大问题,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收受下属财物;违反廉洁纪律,组织本单位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领取补贴,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其中还提到他违反群众纪律,克扣运动员、教练员补助费。

潜藏在体育领域的腐败官员,不仅无视组织纪律,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搜刮钱财,还可能在贪欲膨胀的过程中,侵犯其他专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李大伟在职期间,连运动员、教练员的补助费都不肯放过,这无疑会给当地体育事业带来消极影响。

2015年6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在地方层面,也有体育系统的官员落马:2014年4月17日,山东省滨州市体育局原局长赵军被移送司法机关;2015年5月4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继新等2人接受调查;2016年2月1日,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冬梅接受调查。

2016年4月6日,全国体育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以肖天等体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为鉴,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会议指出:全国体育系统必须切实增强正风肃纪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赛事腐败问题增量,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行风行纪问题存量。

因此,想要真正整治体育赛事背后存在的问题,就必须从源头切入,加大反腐力度,维护好体育行业的风气。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