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运输货物突破2000万吨
2023-05-18 09:39: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记者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运营至今年5月16日,全线累计发送货物突破2000万吨。其中,跨境货运量超400万吨,货值达177亿元。

据了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发送货物品类日益丰富,从开通初期的10余种拓展到目前的2000余种。中国发运到老挝的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蔬菜、鲜花、机械配件等,覆盖老挝、泰国、越南、缅甸等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从老挝发运到中国的货物主要是金属矿石、木薯、薏米等,通达中国25个省(区、市),为沿线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