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 三峡枢纽通航货运量1336万余吨
2023-02-02 09:4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浩)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获悉:今年1月,三峡枢纽通航货运量达1336万余吨,创三峡枢纽航运1月份货运量新纪录,其中三峡船闸货运量为1322万余吨,为投运20年来1月份货运量最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以上。春节假期,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304.71万吨,同比增长14.20%。

三峡船闸、三峡升船机是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通航建筑物,在促进航运相关产业发展、降低航运成本、提高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度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今年1月,长江干线上中游航道水位下降,加上冬季大风大雾等天气因素,水上通航环境比较复杂。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密切合作、精心运行,优化船舶调度,强化过闸船舶联动管控,严格实行100%安全检查,有效保障枢纽运行安全和船舶过坝安全。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