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交通能源 > 正文

乘客手指甲被车门夹断无人担责 网约车平台:已介入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20-11-24 11:24:00
11月23日,家住吉林省吉林市的李女士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反映,11月20日她使用“花小猪打车”(以下简称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打车时,因为司机操作失误,导致她的右手大拇指指甲盖脱落。事情已经过去3天,却没有人出来承担责任。

  CT显示李女士的拇指受伤。

  11月23日,家住吉林省吉林市的李女士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反映,11月20日她使用“花小猪打车”(以下简称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打车时,因为司机操作失误,导致她的右手大拇指指甲盖脱落。事情已经过去3天,却没有人出来承担责任。

  “我看病已经花了2000多元了。为这个事情找司机,司机不理我;找平台,平台说他们没办法;找警方,警方说这属于民事纠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女士说。

  司机一脚油门

  乘客一阵撕心裂肺的痛

  李女士介绍,11月20日晚,她和男朋友通过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打车,从吉林市松花江新城到御龙湾西门,到达目的地后,她与男友下车,然而在他们尚未将车门完全关上时,司机已经将车发动并驶离,“他应该是着急赶下一单,因为之前在距离目的地一公里左右的时候,司机就提前结束了我们的订单,说是要提前接下一单。”

  李女士说,她在汽车驶离的一瞬间,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当时我右手的大拇指已经被车门夹住了,他的车速又比较快,导致我大拇指的指甲盖硬生生被扯掉了大半个。”李女士说,当时她的手指就血肉模糊,她疼得蹲在了地上,而司机也不知道是没发现还是故意不管,直接就开车离开了。

  无人承担责任

  民事纠纷警方无法立案

  随后,李女士和男友给住在附近的朋友打了电话,让朋友开车送他们去医院。到了医院,经检查后发现,李女士的大拇指开放性骨折,必须做手术,“本来以为只是个平常的外伤,结果一听手术才知道糟糕了。为了节约手术费,我连续换了三家医院,才找到一家稍微便宜点的。”

  做完手术后,李女士找到了当时的司机,对方表示,如果自己有责任,希望李女士通过警方来找自己。李女士报警后,警方却告诉她,事情属于民事纠纷,无法立案。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得将希望寄托于花小猪网约车平台,“当时我想,车子是从他们那里找来的,他们应该会管。”但没想到,花小猪平台表示,平台和司机仅仅属于合作关系,希望李女士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李女士表示,自己是数日前从朋友处了解到花小猪网约车平台的,到出事那天为止,仅仅使用过五六次。“当时听人说过,这边的售后客服不太好,但想着便宜,也就没有考虑那么多,没想到真出事以后这么麻烦。”李女士表示,她目前希望花小猪网约车平台能够给自己一个说法,“我从小就是弹钢琴的,现在出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弹琴。”

  花小猪平台回应

  已有专人客服介入此事

  11月2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花小猪平台,对方表示,目前已经有专人客服介入此事,并非李女士所说的“不管”,“我们也联系上了司机,司机也表示,如果调查清楚确实是他的责任,他愿意负责。希望李女士能够给我们一些时间进行调查。”

  对方还表示,“已经和乘客以及司机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后续的处理和进展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告诉乘客。”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