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将向100个农产品大县用户提供免息贷款
2022-05-20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9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魏婉)为落实日前与全国工商联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网商银行5月19日宣布,全年将分阶段面向全国100个农产品产业大县,针对种养殖户、农产品电商商家等,结合农事节气及生产销售周期,加大金融覆盖并提供相应时段的免息贷款,支持乡村产业振兴。

上述100个农产品大县名单,来自今年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发布的“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以下简称“百强县”)。网商银行首批对百强县的免息贷款支持,率先针对浙江省农产品大县开放,浙江11个入选的农产品百强县内符合条件的用户,上支付宝搜“乡村振兴”即可领取30天免息券,缓解资金压力。

浙江省平阳县是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之一,2020年曾以浙江第一的成绩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我创业的第一笔资金就来自网商银行。”方瑶瑶11年创立店铺销售食品添加剂的香精香料,如今已成为温州淘宝商会的会长。香料生意经常需要大量资金快速到位,在遇到资金周转问题的时候,方瑶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网商银行,在她所处的温州平阳,80%的电商卖家都在使用网商银行的服务。

“与网商银行就数字普惠金融合作三年以来,网商银行成为了平阳金融行业的有益补充。”平阳县商务局副局长叶长春表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是平阳县的重要工作,数字普惠金融在其中起到了推动作用。

浙江省山区26县里,平阳县数字金融发展是最靠前的,正是因为有数字普惠金融的推动与支持,平阳的发展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数字普惠金融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出愈加重要的作用。”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钱水土表示。农产品是乡村产业的关键,而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都需要金融服务支持,网商银行此前提供的免息贷款,曾为许多农户提供了支持。

陕西省大荔县的冬枣产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大荔青年陈清种植了1000余亩冬枣,并在网上开设大荔冬枣专卖店。去年冬天,持续强降雨,300亩大棚受灾严重,棚体加固、生产路恢复等急需资金。“还好网商银行的贷款及时到位,还提供了免息支持,真的是帮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陈清说。

在陈清和伙伴们的带动下,大荔县现在越来越多的枣农通过互联网把冬枣卖到了全国各地,效益比以前提高了10-20%。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