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金融房产 > 正文

北交所15日正式开市交易 个人投资“门槛”50万元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11-15 05:41:00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正式开市交易。开市当天,新三板精选层的71家挂牌公司,将平移至北交所。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正式开市交易。开市当天,新三板精选层的71家挂牌公司,将平移至北交所。另外,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将直接在北交所上市。届时,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将达81家。北交所在开市筹备过程中,市场各方反应积极、踊跃参与。目前已有累计超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

北交所业务规则已出齐 个人投资“门槛”50万元

近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披露,开市后合计可参与北交所交易的投资者已超过400万户。个人投资者的进入门槛是如何规定的?来了解一下。

首先,新三板市场的精选层平移成为了北交所。北交所个人投资者的进入门槛为前20个交易日,账户内资产不低于50万元。新三板市场内的另外两个层级的基础层要求投资者前10个交易日内,日均资产不低于200万元,而创新层是100万元。另外投资者还需完成风险识别能力的测试等。

银河证券丽泽营业部理财顾问 刘洽:大家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是涉及交易规则,有的是涉及开户、权限的,所以主要还是给大家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记者:每天来提问的人多吗?

银河证券丽泽营业部理财顾问 刘洽:每天还是挺多的,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十多位客户打电话咨询。

证监会批准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

北交所开市后,为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开辟了融资上市的新通道,也为公募基金拓展了投资运作空间。由于北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属于公募基金的法定投资范围,公募基金可依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约定开展北交所股票投资。

证监会近日准予注册8只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该基金采取2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约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可以为北交所带来增量长期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